Tuesday, June 17, 2008

冒犯霹雳州苏丹事件:老林的心意,大家都误解了

缘起:
当今大马原文。。。
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79737

霹雳大臣人选问题峰回路转,在林吉祥昨晚抛下震撼弹拒绝接受回教党州秘书莫哈末尼查(Mohamad Nizar Jamaluddin)出任州务大臣后,民主行动党霹雳主席倪可汉却表示,这只是一场误会。
这名候任霹雳副州务大臣今早发送一封简讯给《当今大马》澄清,他已经向中央领导层澄清有关误会,因此该党18名州议员将会出席今午4时举行的州务大臣宣誓就职仪式。

此外,林吉祥也对昨晚拒绝接受州务大臣人选的言论,冒犯了霹雳州苏丹和摄政王,做出道歉。
“我昨日傍晚7时发表的3段文告,指行动党中委会於3月9日紧急会议不同意回教党出任州务大臣的言论,无意冒犯我一直以来致以崇高敬意的霹雳州苏丹和摄政王。我为任何冒犯之处道歉。”

有关文告在当时是以党夺权立场发出的。在文告发出之后,党内做出了进一步的讨论,有关新进展将在迟些时候做出宣布。”

合组新州政府的三党代表在昨午觐见霹雳摄政王纳兹林后宣布,霹州务大臣将由尼查出任,而倪可汉与另一名印裔议员将分别出任第一副大臣与第二副大臣的职位。

三党是在昨日提呈一份3人名单,交由苏丹三选一,三党同意将全力支持苏丹所遴选的大臣。3位霹雳州务大臣人选是倪可汉、公正党霹雳州财政兼美冷(Behrang)候任州议员贾玛鲁丁(Jamaluddin Mohd Radzi)及莫哈末尼查。

然而,就在霹雳州新阵线做出宣布后不久,行动党中央政策及策略委员会主席林吉祥却在昨日傍晚措辞强烈地表示,该党中委会不同意由尼查出任此职,因此全体行动党霹雳州议员将会杯葛今日的州务大臣宣誓就职仪式,为霹雳州联合政府的成立抛下一颗震撼弹。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发表于 13-3-2008

睡了一觉起来,头脑清醒多了,再看了霹雳州火箭铁定出席的新闻,我心里突然要感激老林。

原来,他是要顾全大局,决定牺牲自己,壮大多元政治,不惜出此下下策,公然对抗苏丹。
原来,他的心胸是那么的旷阔,他知道只要火箭一天存在,国阵就会把“反回教=马来人=马来特权”的大帽子,继续往他的火箭头戴。

在经过深思熟虑后,老林毅然破斧沉舟,不惜砸坏自己刚在马来民族建立以来的名誉,在面对千夫所指的情况下,发出这样的指示。

原来,他要全民继续支持多元政治,而把已达至巅峰的火箭降格到,变成只有华人才会支持的火箭,其他票就送全部给公正党,牺牲小我,成全大我。
他了解,国阵接下来肯定会拿回教党“逐鹿中原”的大好战绩,来唱火箭的后亭花,指火箭是幕后帮凶,是元凶。为了继续巩固华人票不让马华民政有机可乘,老林只好壮士断臂,帮其他在野党“守票”,牺牲自己的多元性。

这样惨烈的牺牲,的确不是你我凡夫俗子所能了解的。
这样悲壮的城府,确实不是你我凡夫俗子所能体会的。


至上我崇高的敬意!
火箭万岁

爱你一万年
ops。。。应该是永远,只死不渝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补充:

突然间脑袋有了一个想法:

其实老林是项庄舞剑,演出这场精彩绝伦的头条新闻,真正的目的不是那个霹雳大臣位置,而是,多多行政位子,这也甚至包括雪州那边的副大臣和其他行政人员位子。
为何我会这样认为呢?

根据获得的消息,这个谈判要求是由中央指示的,也就是说,老佛爷的旨意。把这个,和老林最新的文告里的不见了的那段比较后,做出的结论:
引用:
“有关文告在当时是以党夺权立场发出的。在文告发出之后,党内做出了进一步的讨论,有关新进展将在迟些时候做出宣布。”

呵呵,好采原本的文告有cut n paste,赖不掉了 :http://chinese4.cari.com.my/myforum/viewthread.php?tid=1142948&page=1#pid39559605

各位,老林的愚蠢笔工,一定是不小心写出了这一段,发了出去,过后又要求媒体改正,实为大意。不信,各位可以再去各网际媒体看看和对照,可否有印象?

看到吗?夺权???
夺么权?在霹雳,难道火箭不是霹雳最大的执政党吗?

画公仔,不用划出肚肠吧?

难怪,冒着得罪苏丹的风险,换回来的是多么丰富的回报。一石三鸟,即可以做华族英雄,又可夺权后外加边缘化他党的势力。。。。

果然,40年的风云经验,不是盖的!

姜,还是老的辣。。。

小生还需多多学习。

No comments:

1 2 3 4 5 6 7 8 9 11 12 20 23 38 88 2750号 为认证2750, BE PROUD TO BE 2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