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0, 2010

[改编] 遇见100% 的马来人

08年9月15日 下午2点21分

更新

昨日公开表态反对内安法令逮捕3人的首相署部长再益,已在今午提呈辞职信,成为首名因不苟同政府援引内安法令逮捕行动而不惜呈辞明志的内阁部长。


发表于 24-3-2009 04:19 PM


2008915日,应该是阴霉的下,安华和一位100%的巫人擦肩而过。。。


并不是怎样特别的马来人,平时也不说一口流利的巫文,头发近白却不像砂州白毛般的雪白,甚至还残留着睡醒后竖立的痕迹,年级也很可能离开不惑之年很远了
-- 可是不管从那个角度来看,他对于安华甚至是民联来说,正是100%的马来人。从他退出巫统的那一天开始,在野党尤其是火箭一望见他,心口不自主的抽动,而嘴巴像沙漠般干的沙沙作响;如果,他们有心和嘴巴的话。


或许巫统有它喜欢的马来人类型,例如特别有菲律宾苏禄人血统的拉萨,更爱屋及乌地喜欢比较多马来血统的儿子纳吉,也许是在位最久,据说有印度喀拉拉邦玛拉雅里人血统的老马,或者不知道为什么,被祖母来自海南省三亚市的华人的阿都拉所吸引。当然,更不能怀的是,有泰国人血统的第一任首相阿都拉曼,就是这种偏好,巫统选择党领袖情不自禁为其马来人血统的轮廓的感永无休止的疯狂去追求

但要明确勾勒百分百的马来人形象,任何人都无法做到(包括巫统!)。巫统绝对想不起他所宠爱的众领袖,长有怎样的鹰钩鼻。甚至是否有鼻子都已记不真切,现在所能记的,只有他们并非十分纯种这一点。事情也真是不可思议。


昨天我在街上遇到一个100%的马来人,还是出身于吉兰丹甘榜的纯正马来人。安华跟某一个人这样说。

"唔,"他回答说:"有魅力吗?"
不,不是说这个。
"那么该是你喜欢的类型吧?"
"这个我也不记得了.眼睛长的什么模样,或者肌肉是大是小,我可是一点都想不起来唷。"
"真是奇怪啊。"
"实在奇怪喔。"
"那么....."他有点没趣的问说: "你做了什么吗?搭话了?,或者邀他入党?"
"什么也没做." 我说: "只不过擦身而过而已。"
他从东边往西走,我从西边往东走.真是一个非常舒服的月下


我想,就算三十分钟也好,跟他谈谈看.想问一问他的打算,也想告诉他我的一些事.
而且,更重要的,是想解开二零零八年九月里,我们在阴霉的下,擦肩而过为止的类似命运经纬的东西。那期中必然充满了像是和平时代的古老机器似的温暖的秘密。

谈完这些后,就到什么地方去吃晚餐,甚至看一场灰色电影,再经过饭店的酒吧,喝个鸡尾酒什么的,如果顺利的话,接下来或许会正式入党


可能马来人纯正性正敲响我的心门,唤醒我的意识




我和他之间的距离以近至五六米了。
问题是,我到底该如何向他搭话呢?

你好!帮你推书可以吗?哪怕30分钟也好。
过于傻气,简直像劝人加入我党直销。
请问,这一带附近有没有纯马来人政党吗?

这也同样蠢驴!首先我党就不是纯种党。
或者乾脆单刀直入地坦白说: "你好!你对我来说是100%的马来人唷。"
他或许不会相信这种对白。而且就算他相信也好,很可能他并不想跟我说话。对你来说,虽然我是100%的马来人,可是对我来说,你并不是100%的马来人啊。


他或许会这样说。。。
。。



郭史光庆 | 3月23日 傍晚7点46分

被视为开明派马来人代表的首相署部长再益依布拉欣,今午推介首本马来文著作自传--《我也是马来人》(Saya Pun Melayu),透过本身的参政经验来探讨马来社群所面对的政治社会问题。


安华为新书进行点评时指出,虽然再益口操一口流利英语,加上其行事作风,往往被视为自由派马来人(Melayu Liberal),然而事实上再益却是出身吉兰丹甘榜的“纯正”马来人,就读的高等教育机构也是国立玛拉工艺大学。



No comments:

1 2 3 4 5 6 7 8 9 11 12 20 23 38 88 2750号 为认证2750, BE PROUD TO BE 2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