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 2010

来!今天我们什么都不谈!只谈粗口!

如果从音乐角度看待,粗口歌也是一种音乐文化。

我 对明志的演绎方式并无意见,

但如果他可以使用另一种婉转的方式表达,

而不是直接 的人身攻击,估计成效会更佳。

至 于狠批明志不该使用粗口演绎,

而影响年轻人或自身孩子会受粗口文化污染,

我觉得对明志的指责是过于严厉了。

如 果是我的孩子,我会给予 孩子们聆听粗口歌的自由。

但同时也得负上父母责任,给予孩子辅导。

适当的场合或时 机表达几句粗口,我想,并不是死罪。


粗 口文化,可以运用在音乐文化上,也融进了生活文化当中。

某 些衣着光鲜,高贵华丽的高级知识份子,

对着低下层阶级的粗俗语 言露出一副鄙视厌恶的表情,

但其实内心的丑恶已经在华丽和道 貌岸然的外表下隐藏了起来。

硬要拿明志和这些所谓的高级知识精英做比较的话,

我觉得明志可爱和坦诚,也比 他们开化多了。

后 记:

写这篇小小评论,是出自于对那些披着文明外衣,道貌岸然,

但骨子里品格低下的所谓高级知识精英的反感。

也 对我们的教育来个小探讨。

自小,在一个厌恶粗口文化的家庭中成长。

记得有一次,大约6岁左右,因无知,而学 了朋友的粗口,

结果被父母狠狠的扫了一巴掌。

当然还有无数次事件,叛逆情绪也一天一天的累计。

成 年后,在打着领带,打扮光鲜进出办公室,

也有幸因为工作环境的转换,而接触了许多市井之徒,

小混混或低学历人士等等。

在 社会中打滚几年后,察觉那些打扮光鲜,道貌岸然的高级份子,

心计比那些满口粗俗语言的市井之徒重了N倍,

也从他们身上领了不 少暗箭当学费。

感觉上,知识份子因为学识上的丰富,和文明形象的掩护,

所以对付他人的计谋比起那些市井之徒 更隐喻,更容易得逞。

希望这只是我的刻板印象,如有错误请指正。

至于另一个重点,则是从教育角度来探讨。父 母的一巴掌,做对了吗?

对于那些不满粗口文化的父母,当你们的孩子说粗口时,你们会有什么反应呢?

以暴制暴,是否行得通?

(在 一个痛恨粗口文化者的思维中,能否压制自己不对孩子使用暴力,我持保留态度。)

*暴力:对肉体施加的暴力或语言暴力,例如 灌输负面情绪于孩子,怒骂等等,

也算是一种精神上的暴力。

1 2 3 4 5 6 7 8 9 11 12 20 23 38 88 2750号 为认证2750, BE PROUD TO BE 2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