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6, 2011

拒绝谎言政治

华团出身的我,原本就对朝野是开放式的交流。最初看见马华严重渗透华团的各种议程而感到气愤。让原本中立的华团也失去其历史的使命。

但是民主就是如此,少数是要服从多数的, 毕竟坚持华团中立的人越来越少,更完全没有组织性, 自然在民主程序下, 必须让历史交接。

308前后,我身边朋友多对政府不满,自然也包括了我。但是对于火箭那种激进式的在野马华行为,也一样感觉恶心。自然对公正党这种不分种族的平等施政也表示好感。言论也一时都是公正党的调调。

然而在916以后的冲击,尤其在公正党建议皇室复辟,让我对公正党这实权领袖,从负面到正面,更从正面走到负面。
看得出,民联也好,国阵也好,也只是为了执政而实行民粹主义,更甚的说, 两者亦有裙带关系。 当然以商业角度而言,甚至法制而言,前者是需要的, 后者是国内未通过的, 而欧美国家则是合法的程序。
因此,法制才是最根本的解决,而不是相互斗争,斗流氓,斗辱骂,斗抹黑,就算民联执政也只是一个流氓过度到另一个流氓。

惠明党很明确的说governance才是国家问题的根本。一个良好的机制,哪怕是谁上了台,必须牵动各方,相互克制。3权分立也好,政府机关执行也好, 政府与官僚的互动也好, 在野对公务员的牵制也好,才有正确的管道去处理和改善。而一味换了政府,也只是把政府的不良制度一一留下, 这换政府的意义又何在?

当然zaib ibrahim本身也并非完美, 有人说他是前巫统的朋党, 有人说惠明党内运作也是一样的不民主,也有人说惠民党/zaib是国阵的附属党来搞乱的, 更有人说zaib的领袖资格也一样和公正党的实权领袖一样没有经历委托。但是这还是其次。惠民党也宣称不为执政,只是第三条路线的选择。

然而这个小党,还是有它的正确理念道路而存在的。
监督民联和国阵,这常常搞民粹的阵线,是何其重要的。 不是一些甜头,这国家就会进步,这是何其荒谬的。例如槟州的乐龄100元的戏码,在怎么说都不如国家福利机制的每月300元, 这才是协助穷困的一群,而不是为了继续执政而不分贫富的派个一次性的100元的政治戏码,这是应该让人唾弃和鄙视的。

相反的,民联为何不鼓励穷困的人民去申请每月300元, 甚至提出政府应该检讨其数额和放宽其条件? 就是因为他们也是机制的破坏者。认为这么做只是给国阵加分。对我
而言,若说国阵僵化机制,那民联也好不到什么地方去。

话说回头,机制才是治国的根本。法制才是治国最根本的手段。就如我也支持bersih,却不赞同非法聚会。若当时直接提出能容纳10万人的stadium, 又何必去搞宣传的挤进只能容纳2万人的stadium. 不要和我说bersih没有民联在背后所推动的政治意图,让bersih完全变质的就是这些人。

RPK虽然一向来口不择言, 对他说的,一些可信,一些听听就好,尤其那些事件的内情。其rpk的文章所见,尤其以阐述民联与国阵在运作方面都是相当有见地的。从州报来说,民联至今都没有建立各个民联州的州报,完全可以排除印刷法令,偏偏民联还是只讲不​做。这是个事实, 更是个噱头。
1 2 3 4 5 6 7 8 9 11 12 20 23 38 88 2750号 为认证2750, BE PROUD TO BE 2750!